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电子信息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在沪召开

  • 来源: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
  • 2022-05-06 10:46:00
  • 分享:

  5月11日,以“迎接数字时代”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等七部委主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电子信息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在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于上海展览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工信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高素梅主持。

  周子学指出,电子信息行业是我国经济转方式、调结构、聚新能的先遣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导力量。当前,技术创新密集涌现,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认识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强化竞争优势;要深刻认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使命,电子信息行业既是转型者,还是推动、支撑其他行业转型的赋能者;要科学认识数字化转型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以满足需求、提高质量效益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科学推进。

  毕开春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声誉的中国品牌,是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工信部正积极推动开展数字化质量管理理论研究,着手制定数字化质量管理实施指南,指导企业提高质量设计、在线诊断、产品溯源等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方法,以数字化推动生产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不断夯实品牌发展基础。

  论坛期间,围绕“品牌建设推动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地方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品牌服务机构和品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演讲,提出要紧抓数字技术变革机遇,以技术创新推进品牌建设,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把握时代主动权。

  为配合做好中国品牌日活动,宣传推广自主品牌,提高中国企业影响力,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持续发布行业国货新品推广目录,引导消费和应用。2021年目录覆盖家用电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云服务平台、高分子材料、芯片、智能解决方案等68家自主品牌企业180项产品。此外,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丰顺县人民政府还在论坛期间进行了联合共建电声之都的合作签约,旨在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广丰顺电声品牌,促进丰顺电声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