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全球化分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
  • 2022-05-05 17:05:41
  • 分享:

  2021年中国品牌日举行之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于5月1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全球化分论坛。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巴西工业发展与贸易部前副部长、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前主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亚历山德罗·特谢拉发表视频致辞,亚洲营销联盟主席金富钟、知名品牌咨询专家岡崎茂生作视频演讲。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晓勇、上海市贸促会会长周敏浩、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曾亚非等出席。来自有关机构和企业代表等近100人现场参会。论坛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主持。

  张慎峰在致辞中对企业做大做强品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国内需求,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更出色的消费体验;二是要强化自主创新,克服关键核心领域技术短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三是要加强国际合作,强化对全球供应链和品牌的整合管理,进一步提高中国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他表示,中国贸促会将持续加强和改善品牌促进工作,为把中国品牌擦得更亮、锻造得更强,继续贡献贸促力量。

  亚历山德罗·特谢拉表示,品牌与品牌形象是产业国际化的要素,对国家发展战略至关重要。品牌与品牌建设能够促进产品脱颖而出,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和利润。品牌打造需要持续不断的关注和培育,中国应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通过创新和国际合作,迈向全球价值链上游。

  郭晓勇表示,加快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实践。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将加强与有关机构合作,利用各自平台、资源和渠道优势,开展多形式活动,帮助拓展品牌交流渠道,助力中国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提升良好形象。

  金富钟认为,打造全球顶级品牌要打造品牌识别度、保持品牌一致性、品牌全球化和策略本土化。中国企业不仅重视产品和技术的竞争合作,也要加强品牌认知、提升品牌国际性和影响力。

  岡崎茂生强调,品牌创新和增强品牌影响力,在依靠企业自身的同时,要利用好粉丝群体,打造“粉丝共同体”,增强客户粘度。

  论坛期间,与会品牌企业有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打造国际化品牌的经验和体会,围绕创新引领品牌发展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介绍了利用标准化技术服务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的路径,鼓励中国企业主导更多国际标准,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争取更多话语权。

  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全球化分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承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执行举办,国际金融论坛(IFF)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