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

  • 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
  • 2022-05-05 17:03:33
  • 分享:

  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举办之际,5月11日,2021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和地方主办,国务院国资委特别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价值 新生态”,聚焦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全球比较优势,展示行业优秀品牌在科技创新、文化自信和绿色发展三大领域的突出贡献,展现行业发展新面貌,诠释品牌新内涵,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纵瑞龙,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建处四级调研员乔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主任、中国纺联品牌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华珊,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原主任魏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屈飞等领导嘉宾,以及部分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地方协(商)会、媒体等100余人参加。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品牌培育业务处副处长李雪菲主持。

  孙瑞哲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品牌建设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深刻地诠释了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与市场变革的推动下,品牌内涵与载体的丰富与改变,提出“理念即品牌、流量即品牌、生态即品牌”,同时就品牌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产品质量为根本,系统化提升供给能力;二是以生态构筑为重点,系统化完善发展模式;三是以责任发展为核心,系统化推进理念导入。

  成果发布展现品牌建设新成果

  论坛上,杨兆华副会长发布了《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从挑战与机遇、调整与创新、强化与提升三大部分着手,基于系统翔实的品牌建设数据调查与典型案例分析,深度剖析了新时代下中国纺织服装品牌面临的新环境、新态势、新方向。品牌办副主任屈飞以“新观念、新人群、新趋势”为切入点,对《2021年中国当代青年时尚生活趋势白皮书》进行了解读。品牌办副主任华珊发布了“2021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评价结果”。

  嘉宾多维建言品牌建设新通路

  论坛期间,李宁(中国)、伊芙丽集团、汇美集团、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上海水星家纺等品牌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焕新运动基因 文化匠造运动潮流”“伊芙丽全链路数字化探索”“如何打造具有东方特色的文化奢侈品牌”“原创设计赋能品牌发展”“创新质造,文化传承”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与参会代表分享品牌创建经验。

  2019年起,作为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系列分论坛之一,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为中国优秀纺织服装品牌向世界宣传推广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面对新常态、新消费、新动力,2021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在跨界互联中,引领当代时尚生活新消费,共同营造中国品牌新生态,促进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纺织工业成为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的重要引领者、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