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开幕 舞蹈家刘岩“十年磨一剑”打磨公益品牌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 2022-04-29 19:41:28
  • 分享:

2021年12月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发起主办的第八届天使的微笑儿童公益摄影展在北京金杜艺术中心开幕。十年间,摄影展坚持幸福公益的理念,展示特殊儿童生活中绽放的美好瞬间,呈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一面。在唤醒社会对于孤残儿童关注的同时,也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往届摄影展曾先后关注到聋哑、罕见病(SMA)等特殊儿童群体,本届摄影展将目光投向自闭症儿童。这一路上,是我们助力这些有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的过程,也是一个陪伴和伴随他们成长、见证他们微笑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这十年意义非凡,我们收获满满。摄影展发起人、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刘岩这十年间不仅仅是举办了八次展览,更是收获了更多的温暖与力量。

天使的微笑儿童公益摄影展由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在2011年发起的公益品牌项目,致力于为特殊儿童提供艺术教育,守护梦想,传递爱与温暖。

刘岩表示:十年磨一剑,我们用了十年的时间不遗余力的打造了爱心满满的公益品牌。每次看到孩子们的微笑,见证了孩子们一点点的进步与成长,都坚定了我们继续传递天使微笑的信心与决心。我觉得这十年意义非凡,我们收获满满。刘岩的恩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先生一路见证着自己这位得意门生多年来的努力与坚持,他说:《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如约而至。看到那一张张孤残儿童的笑脸,心中满满的感动!看到刘岩坚持十多年做好这一件事情,心中满满的佩服。

每一次天使的微笑,人们都从一幅幅摄影作品中那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中得到一份儿温暖人心的感动,而抓取这些感人瞬间的来自于一位极富爱心的青年摄影师孙珂。他说:希望我的照片能够打开一道窄窄的缝隙,让大家能看到另一个世界中的一点点光亮。

据悉,该展览从128日至16日向市民免费开放。人民网 尹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