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多措并举打造“兴公益”品牌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 2022-04-29 19:39:45
  • 分享:

走出银行、走进社区,关怀空巢老人、为残疾人送温暖、关怀户外工作者……在连年累月持续开展的“兴公益”行动熏染下,“公益服务随手做”如今已成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的日常之举。

据悉,“兴公益”是兴业银行在2018年行庆30周年之际发布的集团公益品牌。其作为全行集团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与项目的形象统领,旨在通过统一品牌、资源整合,形成宣传合力、打造统一形象,进一步提升该行作为主流商业银行集团的社会责任形象和品牌美誉度。

其中,积极响应总行全力打造“兴公益”品牌的倡导,扎根鹭岛三十余年的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近年来全面铺开“兴公益”项目,重点聚焦三大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及帮扶助力。

“工作人员走出银行、走进社区,深入三大重点群体,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从网点内到社区里,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升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各类特定社会公众如农民工、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员、志愿者、外来务工者等城市建设者,军人军属、医务人员等具有较大社会贡献人群,以及残疾人、妇女儿童、贫困生、失业人员、老年人等特殊弱势人群,都是该行“兴公益”的重点帮扶对象。

公益1-1.jpg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处“兴公益”惠民驿站。(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供图)

不仅主动走出去服务社区群众,还把需要帮助的人“请进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各营业网点都设置有“惠民驿站”,是该行网点统一对外打造的“便民惠民”服务品牌,面向特定的社会公众开放、免费提供各类便民设施及惠民服务,开展“暖心服务”“红色阵地”“适老助残”“邻里伙伴”等主题服务,从而打通公益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普惠金融、便民惠民的社会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兴公益”惠民驿站除了开展日常公益服务,在节假日或特殊时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在此聚焦特定客群、优化服务内容,营造厅堂氛围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如劳动节“关爱劳动者”、助残日“关爱残障人士”、儿童节“关爱儿童”、高考期间“关爱考生”、教师节“关爱教师”、敬老月及重阳节“关爱老人”,疫情严重期间“关爱医护人员”等。

公益2-2.jpg

“兴公益”惠民驿站开展“红色阵地”主题服务(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供图)

“‘兴公益’惠民驿站让我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找到一个全新发力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依托“兴公益”惠民驿站,该行将持续深化“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推动各网点不断完善开放性、公益性、普惠性、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机制,不断拓宽服务范围,让金融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有温情。(人民网记者 余乃鎏 乐张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