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新优势锻造“宁夏品牌”魅力

  • 来源:
  • 2023-05-10 15:33:03
  • 分享: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政策引导、展会推介、龙头示范等模式,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品牌培育提升行动,打造了一批产品质量优、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区域、产业、产品品牌,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劲支撑。

官方公众号推文(终)18.png

目前,宁夏已有各类地理标志产品102件。2022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中宁枸杞、盐池滩羊品牌价值居“中国品牌影响力百强榜”第9位、第12位、第35位。宁夏枸杞以独特的文化积淀、环境优势和品牌价值,正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红色名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国内外揽奖无数,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成为“当惊世界殊”的“紫色名片”。“宁夏枸杞”“中国葡萄酒之都”“中国滩羊之乡”“高端牛奶之乡”“星星的故乡”等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品牌溢价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上,宁夏馆以“品味宁夏”为主题,围绕自治区确定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品牌培育成果,突出各产业中有代表性的品牌企业作为展示重点,遴选了全区具有代表性的志辉源石酒庄、百瑞源枸杞、水洞沟景区等43家知名品牌企业作为线上参展企业,其中沃福百瑞枸杞、立兰酒庄、吴忠仪表等19家企业同时线下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