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牌新力量引领品质新生活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 2023-05-10 14:39:09
  • 分享:


2023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

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品牌日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引导有关部门、地方、中央企业、媒体、行业协会、品牌服务机构等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其中,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主论坛邀请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品牌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活动主题和品牌发展政策、理论以及品牌建设创新实践等进行演讲交流。12场分论坛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以及扩大消费、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社会责任等主题。

中国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下展览占地近6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题展区等板块,对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 家中央企业进行展示,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8个云上央企展馆、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云上专题展区等,遴选超过1900家优秀品牌企业进行展示,全年在线开放,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盛会。

今年中国品牌博览会线下主题展区中,新增创新100+精品展区,对各地方和央企推荐的百余件具有行业引领性的创新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今年还新增专题展区,主要展示以品牌建设引领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优质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成功实践。

活动期间,现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如集章打卡、现场发布、实地探馆、成果展示、非遗传承、游戏互动、文艺表演等。此外,各地结合品牌建设工作实际,通过品牌沙龙、专项推介、对接洽谈、新品发布等形式,自行开展品牌创建特色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建设的内在支撑。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地方组织开展系列中国品牌日特色活动等,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培育的氛围,推动形成企业奋力创建品牌、政府积极支持品牌、消费者自觉关爱品牌的良好局面,积极提升我国品牌建设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