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品牌发展,激发消费活力 2023年中国品牌新消费论坛在上海举行

  • 来源:央视网
  • 2023-05-12 14:22:42
  • 分享:

截屏2023-05-12 14.19.53.png

近来,淄博烧烤唤醒了全民味蕾,村BA赛事火爆一票难求,数字人李白“解锁”文旅新风尚……各类新消费场景加速涌现,不断激发人们的消费热情,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活力。为聚焦新消费,赋能新品牌,构建新格局,5月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央视网主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新消费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论坛以“推动品牌发展,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结合当前品牌建设政策举措、品牌创新发展成果等,集智共商,交流分享,为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助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共同探寻中国品牌新消费的美好前景和合作机遇。

央视网总经理王冰松在致辞中表示,央视网将充分发挥“内容+平台+技术”的媒体生态优势,持续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为中国品牌传播提供广阔舞台,为提振消费信心注入媒体动能,为人民美好生活增色添彩。

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龚桢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邀请了社会各界围绕推动品牌发展、激发消费活力进行交流分享,具有积极的作用。他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持续放大中国品牌日活动效应,建立健全品牌可持续发展机制,推动培育更多更好的品牌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品牌日首次开设的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不仅是一场品牌新消费领域跨界深度融合的重要盛会,更是一个国际视野下探讨中国品牌消费蓄势发展的交流平台。活动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德国著名管理学者、“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以线上、线下方式发表了主旨演讲,分别从新消费时代品牌发展、中国品牌全球化、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维度洞悉了我国品牌消费的新发展、新亮点、新趋势。

而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消费业态的不断繁荣,同样离不开企业的深耕精耕。活动现场,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李鹏程,联想集团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微博营销高级副总裁葛景栋,淘天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王浩洋,也通过各自领域头部视角带来我国品牌消费的行业发展新洞察,现场金句不断,精彩纷呈。

今年不仅是我国新消费品牌的破局之年,更是新国潮出海的当打之年。活动上,“世界华流”成为嘉宾热议的热点话题。观夏品牌创始人Elvis、茶里集团CMO胡懿、毛戈平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谢萍、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小溪以及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围绕“世界华流,品牌力量”展开圆桌对话,共商中国品牌未来方向,助力打造更强劲的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一同擦亮中国品牌标识。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平台机构代表等约2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