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面粉”区域性粮油公共品牌发布

  • 来源:青岛发改公众号
  • 2023-03-16 22:48:11
  • 分享:

3月16日下午,在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上 ,举行了“青岛面粉”区域性粮油公共品牌发布仪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好东,共同为“青岛面粉”揭牌。

 按照“齐鲁粮油”“1个公共品牌+N个地域特色产品+N个产业经营主体”品牌建设规划,青岛市充分挖掘粮油产业优势,重点突出胶东优质小麦的特点,着力打造全国高品质面粉产业“金名片”,助力全省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岛面粉”是继滨州“粮油金三角”、临沂“沂蒙花生油”、德州“五星德粮”、威海“胶东花饽饽”后全省第5个市级粮油公共品牌。

据悉,在此次博览会现场,青岛市粮油企业达成交易额7000余万元,品牌效应凸显,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乘势借力,在“中国好粮油”和“齐鲁粮油”的框架下,以优质粮食工程、“青岛面粉”品牌“双引擎”,引导企业提品质、树品牌,推动粮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力争全市粮食工业年总产值突破700亿元,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好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