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打造“公益星期五”志愿服务品牌 让群众看得见实惠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 2022-04-29 19:50:56
  • 分享:

514日,公主岭市公益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2018年以来公益活动的继续深化,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内涵和载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群众需求,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打造具有公主岭鲜明特色的公益服务品牌,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公益6-1.jpg

拾起一片垃圾,文明一座城。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各居民小区,手持扫把、铁锨等工具,对小区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公益6-2.jpg

在四建二号楼小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正清理小区内杂物和垃圾。大家拿着笤帚等清扫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打扫。塑料袋、碎纸屑、烟头在大家的打理下,转瞬不见踪迹,昔日“沉睡”的弃管小区瞬间焕然一新。

公益6-3.jpg

“这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希望以后能经常看见这样的‘风景’。”路过的居民夸赞。

在天阳小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清理路面垃圾和楼道卫生死角,并将建筑垃圾、残土杂物、枯草碎石及居民随意堆放的杂物清理到垃圾堆放点。城管执法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副主任刘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应该起表率作用,积极行动起来,有效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今后我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展示城管执法人良好形象。

在农村合作银行家属楼,红色的身影构成一道流动的风景。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一个纸团、一个包装袋都难逃法眼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建新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农商银行志愿者孟祥艳说。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一些居民也主动参与到清理活动中来,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当天,公主岭市100家单位对364个弃管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参与劳动的志愿者达2600余人。(党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