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进“天府名品”品牌建设擦亮质量金字招牌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 2023-04-26 14:16:14
  • 分享: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及品牌培育工作,就“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品牌创建行动计划”、《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打响擦亮“天府名品”质量品牌。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天府名品”品牌创建作为工作重要抓手,一体化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会同省市场监管学会等有关单位共同推动、培育、创建“天府名品”品牌,擦亮做强四川质量金字招牌。

据了解,四川省市场监管学会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天府名品”品牌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承担了“天府名品”品牌创建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在今年3月1日—2日,召开了“天府名品”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介绍“天府名品”品牌建设前期工作相关情况,并围绕制度建设、品牌培育、标准制定、自我声明、宣传推广、监督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合作方式、实施路径以及推进建议。

为积极推进“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天府名品”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强化效率意识,要对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任务内容及时间节点,高效保质、有序有力推进“天府名品”品牌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合作意识,要在工作推进中持续加强合作交流、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天府名品”品牌创建工作高效实施。四是强化品牌意识,要坚持标准引领,强化认证手段,突出四川特色,推荐培育一批信誉度好、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天府名品”品牌,为服务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市场监管报 陈胜文)